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wow谢谢!^ω^

冬暖夏涼知更鳥.:

关于Forget


入坑有一段时间后才发现了这篇文,当时应该是连载到了大概六十多章的状态。如今Forget已经接近尾声,有一些话很想写给米良太太和她的Forget。以下内容仅为个人立场下的个人观点,部分内容涉及剧透,没看过Forget原文的朋友慎点。



说起Forget这个题目,它一直都是我很喜欢的单词,所以一开始可以说是被题目深深的吸引住了吧。而阅读过程中一字一句着实惊艳,让我对这个故事本身也充满了喜爱和期待。从第一章略带阴郁气氛的庭审转换到第四章的“我都没有谈过恋爱!”与“赫敏竟然是个女孩子。梅林啊。”是有点令人惊讶的,而这段穿插在其中的三人组日常及哈利的独白同主线剧情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对比关系,却又不显得突兀,甚至可以说是十分可爱了੭ ᐕ)੭*⁾⁾


挑几个我最喜欢的片段浅谈一下吧,对全篇的评论打算等本子到手再写(。)


首先是关于德拉科守护神的描写,这个真是非常的戳心,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让独角兽成为德拉科的守护神,这和其他例如雪貂白鼬白孔雀等动物比起来真是......一股清流。然而这个美好的守护神却没有给德拉科带来美好的结果,反而是沦为了伏地魔延续生命的工具,剧情中悲剧和讽刺的意味也愈加浓郁。


其次是当哈利击败伏地魔后去解救德拉科的片段,我几乎以为能够看到胜利的曙光了,HE就在前方向我招手...然而我太天真以至于忘记了这是一段回忆,直到五十九章的最后我还没能相信他们就这样又错过了一次,还加深了彼此之间的误会。「“你愿意跟我一起下地狱吗?”Draco最后一次看向那间屋子。Harry还没有出来。他的声音很轻,轻的几乎要听不见了。“可是我不愿意。”」。一把四十米的大砍刀后回忆终于结束,而哈利也终于能够知道所谓“阿瓦达索命”的谎言。


最后不得不说一说我印象最深的两个片段,一个是第五章德拉科被黑魔王赐了钻心剜骨后纳西莎与德拉科的对话:


「她似乎有很多话想要说,嘴唇动了好久,才轻轻地问了一句:“疼吗?”


Draco觉得自己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被轻轻地敲击了一下。他发自内心地笑了一下,柔声回答“就一点点。”」


另一个是太太最近更新的第七十三章,幻境中哈利与德拉科的对话:


「Harry弯下腰去,他触不到Draco,但是他还是执拗地用手指拂过那个可怕的黑魔标记:“疼吗?”


Draco再一次笑了起来,像是一朵明媚的花。他挤一挤眼睛,努力的挺直着身体凑到了Harry耳边,悄声说:“超疼的。”」


两段文字对比下来有一种一言难尽的感觉,用单一的难过或是心疼等词句都无法准确的表达,Draco在他一直都依赖着的母亲面前说着“就一点点”,而在幻境中面对Harry时终于吐露了真言。是啊,超疼的,一直都超疼的,只是他不愿意说出口,不愿意带着满身罪名拖累了闪闪发亮的救世主,所以才会说出“可是我不愿意。”那样的话吧。


一直都坚信着太太说的会HE,我相信前面越苦后面也就越甜,一定是这样的(((。想说的还有很多,但是并不太会用语言表达出来....总之表白和赞美米良太太,给她比心♡!!!本子已经预定了,非常期待到手的那一天,爱您呀 @粮食不够吃啊





评论(8)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