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74

·74

熟悉的房间,熟悉的摆设。

Harry慢慢的睁开眼睛。秋一直在楼下没有上来,也就是说Harry的这一趟“旅程”所花费的时间还在掌控之内。

Draco依旧安静的睡着,看不出有什么异样。他的左手被Harry握住,握的紧紧的。

纵然很危险,但是Harry并不想这么快的结束这次“旅行”。虽然那只是draco的意识,但是Harry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draco。这样的,不再拒人千里,肯敞开心扉对他讲话的draco。那张完美的脸上也可以露出狡黠可爱的表情,那两瓣薄薄的唇也可以摒弃掉刻薄,对他绽放出温柔的花瓣来。

Harry觉得,他可能要沉溺进去了。

但是draco要他离开。那个人依旧固执的认为这个幻境终于有一天会破灭,固执的认为他会在破灭的那一瞬间会拥抱死亡。他理智又孤傲,他不肯让Harry看到那个消亡的瞬间,纵然是假的Harry,也不行。

孤傲到不可理喻。

“可是又怎么能怪你呢。”Harry低下头,在他的手背上轻轻的亲了亲。从那些刻意封存掉的记忆里,那些落下去的门里,他还是看到了。他看到了draco在那些可怕的黑暗中痛苦挣扎着的心情,所有的话语在这一刻都失去了意义,Harry不愿意说他能感同身受,他永远都不能感同身受,没有任何人能做到感同身受。这一刻,Harry想做的事就只是紧紧的抓住他,抓住这个人,让他再也没有消失的可能。“我只是后悔。秋说的没错,我就是个胆小鬼。我还以为我一直在努力的想要救你,可是我却从没想过,如果在六年级的时候,我能够更强硬一点,更强大一点,那么你是不是就不用经历这些了……可是我做了什么呢?我差点杀了你,然后又任由你置身险境。Draco,这样看起来,我才是那个混蛋啊。”

楼下似乎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响,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掉在了地上。但是Harry完全没有在意。他只想呆在这里,跟他失而复得的爱人呆在一起。他已经错过太多了。在那个幻境里,draco不许他讲话,可是他真的有许许多多的话想要讲,几天几夜也讲不完,几天几夜也讲不腻。

“Harry!”

似乎楼下有人在喊他的名字。Harry回过神来,皱了皱眉。他没有听的很清楚,只是隐约觉得似乎并不是秋的声音。——难道还有谁也来这里了?

Harry知道他应当走下楼去看一看,可是他又实在不愿意松开握住draco的手。

“糟糕了。”Harry笑着摇头。“这可怎么办,我要变成一个优柔寡断不求上进的人了。”

Harry犹豫的空挡,有人顺着楼梯跑上来了,脚步声很重,咚咚咚的。再接着,卧室门就被粗鲁地推开了。

“Harry!”罗恩一只手撑着门,另一只手里握着什么东西,气呼呼地喊他的名字。

“就算是很要紧的事,你这样闯进来终归还是不太好吧,万一看到点什么不该看的东西……”秋跟在后面也上来了,唠唠叨叨的。

“能有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他不是好好的么?”罗恩打断了她,直接朝着Harry的方向走过去,一直走到桌子旁边,将手里的东西拍在了桌子上。“你看看吧。”

“这是什么?”Harry伸手去拿那两张纸。看起来像是报纸,只不过比一般的报纸要更厚一些,字迹看起来有一些呆板,不过并不妨碍阅读。Harry几乎是一瞬间就看到了头版的大标题:“独家揭秘救世主失踪内幕:傲罗部长疑似暗通食死徒,公然对抗威森加摩”。Harry匆匆浏览了一遍,这篇文章洋洋洒洒近超万字,绘声绘色的讲述了malfoy如何被定罪判刑又如何离奇失踪疑为被救,继而又讲述救世主没有征兆的请了奇怪的长假然后忽然浑身是伤但又不肯露面,一个字都没有挑明但是句句暗指救世主滥用社会资源为已被定罪的食死徒续命,文章甚至还提到了魂器的事情,甚至猜测伏地魔的那一片灵魂并没有被杀死,而是会重新苏醒借助Harry的身体再次为害云云。Harry忍不住皱眉,他又问了一次:“这是什么?”

“样刊。下周要发行的预言家日报。”罗恩没好气地说。“你还记得科林吗?科林·克里维,在学校的时候总喜欢端着一个相机跑来跑去的那个,他现在在预言家日报社供职。这些天你总也不露面,他找不到你,才辗转把这个交到我手里了。Harry,我就算再不懂这些东西,也知道如果这篇报道发出去,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事就是了。”

Harry没有理会罗恩的感慨,他注意到了一个信息:“下周发行的报纸。今天是——”

“周五!”站在罗恩背后的秋忽然冒了出来抢答,把罗恩吓了一跳。

“我们还有两天半的时间来处理这件事。”Harry点点头,看向他们。“这件事现在还有谁知道?”

“应该没有了。这是一个大新闻,预言家日报对这篇报道保护的很好,据科林说,只有特定职位的一些人员才知道——他的职位恰好在这个‘特定’里面,只是他并没有权利对内容进行调整或发表异议。”罗恩想了一下,说。“再然后就是我们几个了。——哦对,赫敏一会儿下了班会过来。”

“嗯。”Harry点点头,他再次看了一眼那个报道,而后抬头去看对面的两个人。“这篇报道,如果仅就事实来说,倒也不假。”

“Harry?!”罗恩惊讶地连嘴都忘记合上了。

“我是说事实。事实就是,draco确实被定罪了,我也确实把他救出来了,也确实动用了圣芒戈的医疗资源——这个其实大部分是秋干的。”Harry平淡的说。在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秋发出了小小的一声不满。“其他的猜测和假设就比较奇怪了。不过draco的事情确实比较复杂,想要找到证据证明他是被胁迫的,几乎不可能。”

“你成功了?”秋问。

“嗯。”Harry点点头。“但是他的事情确实很复杂。不管从什么角度考虑,我都得保他。你们会帮我吧?”

“你这话说的也太见外了。”罗恩哼了一声。“我们什么时候不是无条件的帮你?”

“这倒是没错。”Harry想了想。“这么多年,我也拖累你们够多了。”

“你怎么忽然这么感性……我们互相拖累的还少吗?”罗恩有些诧异。“就算你想要诉个衷肠也得先把眼前的事解决了。——你有什么想法了没有?”

“想法还没有。不过我想到了一个人。”Harry说。“或许,我们可以把潘西请来。”

“潘西·帕金森?”罗恩又糊涂了。“请她做什么?”

“你瞧瞧我们这一屋子的人,格兰芬多,拉文克劳,罗恩,你觉得在应付这种事上面,我们谁能有把握?”Harry反问。

罗恩看了看他,又回过头看了看一脸懵的秋,摊手:“你说的对。只不过,潘西也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你确定她会帮我们?”

“会不会的,总要试一试啊。”Harry说。“赫敏应该快来了,我们到楼下去吧。”

罗恩和秋对视了一眼,同时点点头,转身下楼了。

Harry转过身,半跪了下去。他的手从draco的前额拂过去,叹了口气:“又让你说对了,麻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Harry稍微停了一下,帮draco将被角掖好。

“但是draco,我不是你的父亲,也不是扎比尼。我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你。”

 

评论(14)
热度(20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