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04

·4

凯蒂的意外确实引起了一段时间的人心惶惶。再加上教授们也更加耳提面命要求所有人时刻当心,一时间霍格沃茨几乎真有点人人自危的感觉。

 

然而这种低气压很快就伴随着魁地奇比赛和圣诞节的临近而慢慢削弱了。几乎所有学院的学生都活跃了起来,大声讨论着各自学院的队员和比赛。另一方面,虽然距离圣诞节假期还有几天,但是城堡中的各个角落已经可以看到丝丝的节日气息。微型的圣诞树,漂浮着的小雪花,低声唱歌的小仙子,还有兴致勃勃的讨论假期行程的学生们,几乎可以随处可见了。人们都开始有意无意地忘记这些天的阴影,充满希冀地盼望假期到来了。

在这一片看起来欢乐祥和的圣诞氛围中,Draco收到了一封纳西莎的来信。

那只熟悉的猫头鹰落在Draco床头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了起来。

他已经有将近三个多月没有听到纳西莎的消息了。他迫切地想知道她过的怎么样,好不好。自从父亲出事以后,家里就没有听到过关于父亲的消息了。那段时间的母亲几乎像是失去了灵魂,整日卧床不起,每天以泪洗面,睡觉也不安稳。Draco记得母亲从梦中突然惊醒,死命拉住他的胳膊哭泣的样子。他能感觉到,她害怕失去他。

可是他更害怕,这封信会带来那位先生的命令。

Draco小心地抚摸着自己的左手臂。从两天前开始,那个可怕的记号就开始了隐隐作痛。这并不是什么好的信号。

终于Draco还是小心翼翼地从猫头鹰的脚上把信拿了下来。封面上华丽考究的Malfoy家徽刺地他眼睛有点疼。拆开信封,纳西莎那纤细的笔迹便出现在了他的眼帘里。

Draco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读起来。

信的内容中规中矩。纳西莎说她最近已经好多了,只是不可抑制地思念他。(她没有提卢修斯,Draco想或许是怕自己伤心吧。)之后便是一些家常的话,嘱咐他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云云。最后说希望他圣诞节可以回家,贝拉姨妈回来接他。

Draco手抖了一下,信纸差一点掉在地上。Draco没有表现出任何异样,只是用眼睛偷偷四下看了看,看到室友们都在做各自的事情,没有察觉到他的异样,才稍微送了一口气,慢慢坐下去,轻轻靠在枕头上。

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的Draco重新把那封信举到面前,曲起一根手指慢慢地划过最后一行字。

贝拉克里特斯会来接他。

Draco的手指顿了一下。他立刻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眼神不自觉地朝左手臂飘过去。那个标记发痛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

 

Draco在开学的时候就递交了退队申请,退出了魁地奇斯莱特林学院队。在所有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中,Draco反而觉得有一点轻松。一直到五年级期末,他都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有一天主动离开这个曾经梦寐以求的队伍。他还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有多么嫉妒Harry potter可以破格进入院队,也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是如何央求父亲为全队买了新的扫帚,更记得数不清的刻苦的训练跟赢球的喜悦。所有的一切,都是当年还略显稚嫩的Draco努力为之奋斗的一个梦。

Draco想,既然是梦,就总有一天会结束。他只不过,亲手终结了它,也好过以后忽然惊醒的怅然吧。

但是格兰芬多院队的事情还是传到了他的耳朵里。Draco觉得自己才没有刻意去打听,只不过其他同学在公共休息室里大声谈论的时候他没有去制止而已。

听说救世主大人今年做了队长。但是随着主力队员或者毕业或者辍学,格兰芬多院队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Draco恶意地想,哪怕是请历史上最差的一届魁地奇校队的成员们回来看一看现在的状况,估计他们都会轻蔑地指指戳戳这些年轻的小孩: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但是最后的结果显然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Draco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他坐在窗台上试图专心看懂一篇如尼文古籍的时候,赛场上传来震天的“格兰芬多win”的声音还是让他无法把心思继续放在那些晦涩难懂的文字上。

看来救世主大人又一次把一把烂牌打赢了。

Draco酸溜溜地想。哼,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继续玩魁地奇。

这句话在Draco心里一闪而过,连他自己都惊讶了一下。他不得不承认,他似乎有那么一点嫉妒……但是究竟在嫉妒什么呢?

Draco摇摇头,试图把这个念头甩出去。

才不嫉妒。魁地奇是小孩子才玩的游戏。

但是听说格兰芬多那个大傻子守门员罗恩这次出尽了风头,还勾搭上了一个虽然咋咋呼呼但确实有点好看的女朋友,很多人心里还是在偷偷地不服气,虽然他们嘴巴上都在说着恭喜。

学习,运动,恋爱。

这种普通学生几乎都会拥有的校园经历,此时此刻仿佛变成了奢望一般。

Draco狠狠地扣上了书。

如果只是有点嫉妒Harry potter还可以接受,但是他却并不想承认自己竟然也有点嫉妒那个红毛傻子罗恩了。

 

**

 

Harry最近很心烦。邓布利多的作业一如既往地卡壳了,下一次课眼看着就要遥遥无期。绞尽脑汁想出办法使得罗恩鼓起勇气赢了魁地奇比赛,虽然说是避免了那个罗恩无休无止的自卑自责,但是他很快就发现另一件棘手的事情冒出来了。

罗恩恋爱了。

更要命的事,Harry意外撞破的赫敏的小心思,实在是让他束手无策。

恋爱真是个要命的东西。那个机器人一样的十全十美小姐眼泪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样,怎么都止不住。

我最好的女性朋友喜欢上了我最好的男性朋友,可是我最好的男性朋友却喜欢上了其他女孩子。我最好的女性朋友问我我最好的男性朋友为什么不喜欢我最好的女性朋友,可是我怎么他妈的会知道!

我都没有谈过恋爱!

Harry气呼呼地想,可是他又不能说出来。他怕一旦说出来,赫敏的那些小鸟子弹会毫不留情地砸在自己身上。他看到过罗恩的惨样儿,他才不想自己试一试。

更何况,女孩子的眼泪真的太可怕了。

赫敏竟然是个女孩子。

梅林啊。

评论(19)
热度(3570)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