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11

·11

Harry最近似乎盯draco盯的很紧,这让draco实在是有点吃不消。Draco已经看完了黑魔法书,书里面有很多很可怕但是很新奇的内容,只不过现在他只能先把注意力放在消失柜上面。应该算是还挺幸运的吧,那本书里有详细的关于消失柜的一切,也包括消失柜的修复和连接。天知道看到这段的时候draco有多兴奋。

——万一没有就惨了,功亏一篑的感觉实在太糟糕。

就draco现在的这个心理防线,估计会承受不住。

但是Harry盯的这么紧,draco实在是没有时间可以把理论变成现实,这也让他着实有些烦躁,况且他也实在不喜欢被跟踪的感觉。

“Potter是疯子吗?成天跟着我有意思?”draco气愤地说。“平时也就算了,为什么他会连我晚上没有躺在床上睡觉也知道?”一回想起来Potter跑来质问自己晚上到哪里去了的情形,draco就忍不住一身的鸡皮疙瘩。“难道他还能混进斯莱特林宿舍?”

“救世主总是有过人之处的嘛。你要小心了draco,说不定晚上睡觉的时候床边飞着的小虫子就是potter。——听说他今年的变形课学的还不错。”布莱斯坐在旁边貌似悠闲地随手翻着一本书。他没有询问draco晚上去做什么了,他知道分寸应该在哪里。

Draco一阵恶寒:“谢谢你布莱斯,因为你这句话我可能以后睡觉都不会脱衣服了。”

“还听说了一件事。”布莱斯毫不介意地接着说。“鉴于今年你对魁地奇似乎都没什么兴趣了,我觉得估计你也不太知道最近的赛程安排。再过两天是格兰芬多对赫奇帕奇的比赛。到时候那个一直跟着你的小尾巴可能会消失一个下午——当然魁地奇可以请假,但是救世主一向是有责任心的不是吗。”

 

**

 

看着眼前的克拉布和高尔变成的两个一年级小女生,draco忍不住笑了一下。他这一笑搞得克拉布跟高尔都很紧张,毕竟变成这个样子可不是他们两个人的主观愿望。

“malfoy,我觉得你还是得告诉我们一下你要做什么……不然我们两个很害怕……”其中一个双马尾的小姑娘一张嘴就是克拉布那粗犷的嗓音,那个场面真是滑稽极了。

“很抱歉我不觉得你们有什么时候是不害怕的。”draco忍住笑。“但是我还是得提醒你,没事儿别乱讲话,复方汤剂并不能改变声音,如果你上课认真听了就会知道这件事。”

“可是如果不讲话我们要怎么给你传递信号呢?”克拉布接着问。“你只告诉了我们要望风,其他的什么也没说。”

Draco随手抓了一只天平塞在他怀里:“如果有人就摔了它。没人了就捡起来修复。——我希望你还记得恢复如初的咒语。好了,现在闭上嘴,跟我走。”

他们在楼梯的拐角遇到了正要赶去比赛的Harry。果不其然,Harry一看到他就炸了。

“malfoy?你又要去做什么?”harry的怒气在看到他身后的两个小女生之后开始变成疑惑。

“我不记得我有向你报告行程的义务,Mr.Potter。难道你是我女朋友吗?”draco嘴角一挑,戏谑地说。

“她们是谁?你要带她们去哪里?”Potter并没有对draco的轻薄生气,接着问。

“看清楚她们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我不会弄死她们的。”draco指着那两个人校服胸前的院徽说。“我要和她们去约会,potter,已经是春天了,还有什么比少女的胸膛更令人神往的呢?”draco将Harry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哦我忘记了,对你来说可能是肮脏的泥土,恶心的汗臭味……啧啧,像是还停留在十岁一样。那么祝你赢得比赛,Mr.Potter,请让一让,我可不能让两位美丽的小姐等这么久。”

Draco满意地看着Harry被气的泛红的脸颊,迈着愉快的步子离开了。

啊,果然还是吵架能缓解压力,他现在觉得棒极了。

不过potter先生就没有那么愉快了。他一脚踹在了旁边的墙上,想要骂draco两句,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一股气到底是从哪里生出来的。

 

**

 

三个人一路冲到了有求必应屋门口。估计是魁地奇比赛的缘故,城堡里空荡荡的,连幽灵都没有见到一个。Draco安排好克拉布高尔的位置,便走进了有求必应屋。

屋子里还是乱七八糟的堆放着各种东西。Draco很快地扫了一眼各种东西的位置,确定短期内并没有人想要藏什么违禁的东西,这很好。

消失柜依旧安安静静地呆在draco藏着它的那个角落。Draco从手表里拿出那本黑魔法书,那本书被施了噤声咒,正在不满意地咕嘟着什么,不过draco丝毫不在意,也没有想要解咒的意思,直接翻到了消失柜的那一章,开始仔细比对柜子上面的花纹。

赛场上卢娜解说的声音一阵一阵地传来。Draco觉得这实在是挺棒的创意。如果说有什么比请一个并不是很懂魁地奇的人来做解说还荒谬的事,估计就是请一个不是很懂魁地奇脑袋构造还跟正常人有点出入的人来解说了吧。

卢娜那梦幻的声音在空中飘飘荡荡,久久不能散去:

“赫奇帕奇的史密斯拿到了鬼飞球,金妮韦斯莱撞到了他,我想可能是故意的——看上去很像。史密斯上次对格兰芬多出言不逊,我想他现在一定后悔了——啊,快看,他丢掉了鬼飞球,金妮抢了过去。我很喜欢她,她人很好……”

“……现在赫奇帕奇的那个大个子拿到了鬼飞球,我不记得他的名字,可能是比伯……还是巴金斯……”

麦格教授怒气冲冲的声音打断了她:“是拉德·瓦拉德!”接着就是观众们的哄堂大笑。

Draco也忍不住轻笑了起来。他甚至觉得在卢娜小姐美妙的背景音下实在是不太容易集中精力。卢娜很快又提到了Harry:

“Harry Potter在跟他的守门员争吵,我不认为那有助于他找到飞贼,但也许是个巧妙的幌子……”

然后是麦格教授的声音:“赫奇帕奇七十比四十领先!”

然后是卢娜继续神游的声音:“哦是吗,已经这样了呀……啊快看!格兰芬多的守门员抓住了一个击球手的球棍!”

Draco再也没忍住笑出了声。他甚至能想象到Harry此时愤怒的低声咒骂。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那个红头发的……

Draco的目光黯淡了一点。那个韦斯莱现在应该还躺在病床上。Draco把那烦人的红头发从脑海中赶出去,继续比对花纹。

很快赛场上传来了观众们的阵阵惊呼,似乎发生了什么大事。——不过也不要指望能从卢娜的解说中听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了。

Draco觉得自己对消失柜越来越熟悉,手上的动作也越来越快了。等到麦格教授高声宣布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也差不多结束了今天的工作。

站起身来的draco轻出了一口气:“还不错,下次再见。”之后将绒布重新蒙在了消失柜上面。

评论(11)
热度(242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