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23

·23

“这是个玩笑对不对?!”罗恩忍不住拍着桌子尖叫着站了起来,引得图书馆其他人纷纷侧目。

“嘘!你想要把所有人都召过来吗?”Harry赶紧捂着他的嘴把他按下来。

重新坐回到椅子上的罗恩显然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说话都有点结巴了:“这……如果是真的……天哪,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用你说么?我当然知道这简直不可思议。”Harry用笔在纸上一下一下的划着。“现在我告诉你们了,可以告诉我解决的办法了吗?”

“快别逗了,这件事已经完全超出我们的能力范围了。——相信我,就算是弗雷德和乔治都不一定会帮你。”罗恩咋舌。“一个斯莱特林!天哪,没有人会相信的,或许他们会以为你吃了迷情剂。”

“说实话我也并不想他们两个来帮我。”一想到弗雷德和乔治的“光辉战绩”,Harry忍不住打了个寒战。“我当然知道这简直匪夷所思,但是这种事情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我倒是希望只是迷情剂,毕竟药效总会过去的不是吗?”

“赫敏,快说点什么。”罗恩请求一样地看着赫敏。“我猜你一定会有办法的是吗?”

“从理智上说,我现在非常想给Miss秋·张灌迷情剂然后把她弄到你的床上去。”赫敏一脸严肃地说着听起来就很可怕的话,罗恩嘴巴都被她吓得变成了一个“O”型。“但是从情感上说——毕竟我们是朋友不是吗——我觉得我们还是要找到一个可以治本的办法。——你真的不喜欢秋·张了吗?”

“我很确定。”Harry赶快说。这种事他可不敢马虎,毕竟他真的不知道赫敏会做点什么事出来。

“其实如果只是斯莱特林也并没有什么麻烦的,可问题偏偏是那个傲慢的……明明一年前见面还是想狠狠揍他的鼻子。”赫敏说。“只能说你们男生的想法真奇怪。而且其实还有一个最主要的问题——你有没有搞清楚他到底是不是食死徒?”

“我只知道他父亲是。”Harry有些局促,小声回答。“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我不敢问,我害怕……”

“最坏的结果就是,他是。那么,他有没有做什么……你知道,就像其他食死徒做的事情那样的事情?”赫敏继续问。

“凯蒂那次……”Harry偷偷看了眼罗恩。“还有你那次……但其实也没有造成什么可怕的后果不是吗?我也差点弄死他。”

“我不确定……Harry。”赫敏似乎内心在进行着挣扎。“如果他还只是像以前一样,只是个傲慢的讨厌鬼,其实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可是现在的局势你也知道,很多事情都太麻烦了,并不是只靠我们想象就能得出结论。——如果没有伏地魔就好了,真的。”

“如果没有伏地魔……”Harry忽然想起了什么,从口袋里拿出了那瓶福灵剂。“其实是可以没有伏地魔的,对么。”

“你想好了?”赫敏看着他,脸上是不可置信的表情。“你确定现在……你不是说福灵剂会告诉你应该什么时候喝它吗?”

“可是我等不下去了。”Harry拔掉塞子。“我永远都不知道推迟一天会带来什么后果。我现在很焦虑,真的。福灵剂或者会在它认为最恰当的时候告诉我应该怎么做,但是我相信我自己能更好地做这个决定。”

Harry几乎一刻也没等就喝下去了一半,然后塞上瓶塞,站了起来:“我要去找海格。”

“等等,你不是应该去找斯拉格霍恩教授吗?”赫敏喊住他。“我们都不知道福灵剂会什么时候失效,或许它只能维持一小会儿呢?”

“我知道,但是福灵剂告诉我应该去找海格,我觉得它让我这么做一定是有道理的。”Harry说完,就匆匆地朝海格的小屋跑去了。

 

**

 

Draco手里拿着一个小茶杯,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里面的茶叶梗,努力地回想着占卜课上那个神神叨叨的教授教授过的内容。不过这次也是一样,任凭他看的眼睛都酸了,还是什么都没有看出来。

Harry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再来看过他。

“又食言了。”draco轻声说,将茶杯放在桌子上,专心致志地看自己的手。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冲Harry发脾气,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这简直都是一个糟透了的行为,糟糕到让他回想起来会忍不住谴责自己的不成熟。

但是为什么又会有一点失落?

Draco想不通。

其实他一直在想,到底为什么一直期盼着Harry能够明白他的无法言说的心情。到底为什么一边甘愿在黑暗中慢慢沉沦,又一边迫切地期望着Harry可以拉他一把。虽然他自己相当清楚,他脱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可是他又非常希望Harry可以阻止他,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可以阻止他的办法究竟是什么。

“你不是救世主么?Harry?”draco轻轻地说。“那么,可以救我吗?”

病房的门响了一下,draco收起了双手,恢复了平常的淡漠。庞弗雷夫人很快地走进来,雷厉风行地对他做完检查,就宣布他可以出院了:“感谢梅林,你恢复的很好。”

“谢谢您的照顾。”draco微微颔首,拿出魔杖用了一个整理咒,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向庞弗雷夫人告别后就离开了医疗室。

从走廊的窗户里可以看到天边的云。那些形状不同的、总是在变化的云,是不是也可以用来做占卜呢?

Draco费力地想着。

要不要好好地补习下占卜课呢?

想完他就忍不住嘲笑自己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把希望寄托在占卜这种不靠谱的事情上面。

可是他也确实明明确确地感觉到,乌云似乎越来越多了。

晚上大概会下雨吧。

 

 

评论(15)
热度(222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