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27

·27

被打断的draco一回头,就看到了斯内普很快地走进来,刚刚好站在他的旁边。Draco舔舔干涩的嘴唇,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邓布利多说要相信霍格沃茨的一切。那么,他应该相信斯内普吗?

——虽然他也并没有更好的选择。

斯内普冷漠地环视着周围,一个字都没有说。

“哦,斯内普,见到你真高兴。”邓布利多点点头。“那么,请你……”

但是斯内普将手从斗篷里拿出来,直接将魔杖对准了邓布利多:“阿瓦达索命。”

干脆利落。

Draco瞪大了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邓布利多从栏杆上方摔落下去。他的双手垂下去,邓布利多的魔杖也从他的手中掉落,发出一声轻响,之后就咕噜咕噜的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他不敢相信,没有人能相信,本世纪最伟大的巫师,就这样像一片破败的落叶一样,从天文塔上无力地飘落。

“斯内普!”贝拉特里克斯尖叫着扑向斯内普。“你怎么敢这么做!主人不许你这么做!”

但是斯内普已经重新将魔杖指向了她:“我不介意给你上一堂黑魔法课,但是如果你想要继续留在这里浪费时间的话,来给你上课的教授可就不是我了——而且也不会只有一个。”

贝拉特里克斯硬生生地停住了脚步,她忌惮斯内普,但是她还是忍不住瞪着他。

可是斯内普再没有看她一眼,只是在draco的肩膀上推了一把,然后快速地朝外面走去:“你也想要留在这里跟你亲爱的姨妈一起上课么?——我希望你还记得飞来咒,以及你把扫帚放在了哪里。”

Draco胡乱地答应了一声,低着头跟着斯内普的步子很快地往外走。可是他的思绪很混乱——说实话他一直很混乱,但是今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再一次让他迷茫了起来。

邓布利多说让他相信霍格沃茨,相信教授,可是他看着斯内普熟悉的背影,却又觉得无比陌生。

他应该相信谁?他能相信谁?

 

**

 

城堡里到处都在混战。那些满腔热血的学生们跟嗜血的食死徒们冲突在一起总是很容易引发战火。但是斯内普避开了所有正在或者将要发生冲突的地方,直接离开城堡,朝着禁林的方向走去。

Draco手里拿着自己的扫帚,紧紧地跟着斯内普。他已经完全没有办法思考了,况且他坚定地相信即使思考,此时的他应该也思考不出什么……他索性让大脑直接放空,只是简单地任由脚带着他一路走下去,直到眼前闪过一片黑色,斯内普伸手推开他,挡在了他的前面。

硕大的黑魔标记将大半个夜空都映照的发亮,空气里到处都是哔哔啵啵魔法碰撞的声音。被斯内普推了一把踉跄了几步的draco站稳后仿佛才回过神来,他的目光绕过斯内普高大的身形,然后就看到了Harry Potter。

Draco觉得一瞬间自己的心仿佛要跳出来了。就像是一艘被困在风暴中的船只终于看到了灯塔一样的心情。那个人的名字已经到了嘴边,draco觉得自己可能要失去思考的能力了,只要Harry叫住他,draco丝毫不怀疑自己会毫不犹豫地走向他。——今天晚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以至于这一瞬间draco迫不及待想要停止。邓布利多说的对,他是很胆小,但是现在他什么都不愿意想,他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让他唯一想要做的就是不管不顾的阻止自己。

但是Harry并没有看到他。Harry的脸上带着血污,在黑魔标记绿色的光芒下显得很是狰狞。那双迷人的翠绿色的眼睛此时却让draco不寒而栗。那里面充斥着的无穷无尽愤怒像是一盆冷水一样当头浇下,让理智回归了的draco再难以迈出一步。那无形的怒火仿佛立即就会喷发出来,将所有的一切都燃烧殆尽。陌生的Harry让draco渴求的最后一线希望也摇摇欲坠,但是draco还是固执地盯着那双绿眼睛,期望他或许可以看到他——然而此时的Harry谁都看不到,除了斯内普。Harry握着魔杖的手因为愤怒而微微颤抖,他的声音因为声嘶力竭而更显得喑哑和可怖:“你杀了邓布利多!他那么信任你,你却杀了他!”

斯内普躲过几个向他袭来的恶咒,又推了draco一把,但是确实对贝拉克里特斯说:“带malfoy离开这里!快!不要让我说第二次!”

“知道了,你最好快一点,不要让主人等太久。”贝拉克里特斯从背后一把拉起draco,皱着眉打量他。“你怎么失魂落魄的——我建议你最好把你的扫帚丢下,我带你走会快一点。”

Draco听不清她在说什么。他的双腿似乎失去了力气,任由贝拉克里特斯将他拉到扫帚上,很快飞到了空中。

贝拉特里克斯尖声大笑着,迅速将扫帚提到了更高的高空中。Draco坐在她的后面,夜风呼啸着拍打着他的斗篷,发出猎猎的声响。DDraco固执地想要辨认斯内普和Harry的方位,可是他什么也看不到。在巨大的可怕的黑魔标记下面,在贝拉克里特斯的尖锐笑声,和咆哮的风声里面,他所能看到的一切,就只有霍格沃茨古堡缄默的、阴沉的黑影。

而他要离开了。离开这个生活了六年的、曾经很不屑一顾的、但是却是唯一可能救赎他的地方。

他不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大概不会了吧。

他将食死徒放进了霍格沃茨;他不知道经过这一晚会有多少学生受伤;他几乎毁掉了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他是杀害校长的帮凶;他是一切的始作俑者,他背叛了霍格沃茨。

Draco心中一动。他想起Harry愤怒的目光,他想起自己像是空气一样地看着Harry朝斯内普举起魔杖。他知道虫尾巴的故事,他知道Harry仇恨一切背叛。

如果说在昨天之前还有补救的可能,那么到今晚为止,他也终于成为了一名背叛者。他,draco malfoy,是一名食死徒,这将再也不是个秘密了,所有人都会知道,所有人都将知道。他原本以为至少邓布利多教授会有办法阻止这件事的发生,但是显然已经无可挽回了。

还会见面吗?

下一次见面,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Draco绝望地闭上眼睛。

无边的黑暗如约而至。

 

 

评论(19)
热度(209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