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38

·38

罗恩端着早饭走进屋子的时候,赫敏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将她那个小提包中的物品倒出来又一件一件放进去了。至少现在,半张床还是被堆的满满当当的。

“来吃点早饭吧。”罗恩放轻了声音。“你昨天就没怎么吃。”

“我吃不下。”赫敏有些烦躁的揉了揉头发,让她那原本就容易炸开的头发看起来更加蓬松杂乱了。她从来没有这么烦躁过。“我刚才想要拿什么?——对,药品,我们需要准备药品,还有一些材料……该死,刚才明明就放在这里的……”

罗恩有些无奈的把手里的托盘放下,走到床边帮她一起翻找。很快在一堆乱七八糟的衣物中看到两只没有标签的小瓶子:“是这个吗?”

赫敏看了一眼:“不是不是!我们不需要带这个!这是致幻剂!天哪你为什么连致幻剂都不认识!”

赫敏的情绪很激动,声音也不自觉的高了起来。罗恩轻声叹了一口气,很快的走到她背后,双臂将她环了起来,在她耳边轻声说:“嘘,小声点,Harry还在楼下,他会听到的。”

听到罗恩的话,赫敏慢慢安静了下来。垂着头,有些丧气的样子。

“你太紧张了。”罗恩亲吻着她的头发,低声安慰着她。“如果不是情势所迫,真希望你能好好睡一觉。赫敏,你不能慌,你是我们的主心骨,若是连你都慌了,我就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了。”

“都是我的错。”赫敏身体软了一些,靠进罗恩怀里。“我为什么没有沉住气。如果我没有把进入这里的方法告诉沙比尼,我们就不用准备逃亡了。”

“这不是你的错。这件事是我们共同决定的,况且我们告诉他的时候,并不知道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罗恩斩钉截铁的说。他回忆起昨天刚得知沙比尼被捕的消息的时候,他的爱人跟最好的朋友都因为这个消息陷入了震惊,以至于那位来传话的凤凰社成员只好捏着他的肩膀大声嘱咐让他们暂时赶紧离开这座屋子,声音大的他的耳朵几乎要聋了。这种感觉真是糟糕透了。“况且,沙比尼并不是那种会不顾大局的人,这点我们也达成了共识不是吗。”

“我也想相信他。可是任何事都会有万一。”自从离开霍格沃茨后,赫敏的大脑就一直处于不断运转的状态。然而这次事件的冲击,让她的信心一下子出现了缺口,以至于一种深深的有心无力的状态萦绕在她的脑海里几乎要超过二十四小时了。她没有办法重新集中精力。“况且,他是一个斯莱特林。我们相信他又有什么用呢?别人会相信吗?伏地魔会相信吗?伏地魔自己就是斯莱特林,还有谁能比他更有把握从另一个斯莱特林嘴里把东西掏出来?”

虽然赫敏有些急的口不择言了,但是罗恩当然知道她意有所指。他将她抱的更紧了一些:“但是Harry现在状态很好,我们需要他保持这样的状态。所以,刚才的话,千万不要跟他讲,好不好?”

“我知道。”赫敏吐了一口气,点点头。“我总是不由自主的会想多。自从Harry讲了他遇到malfoy的事情之后,我就总觉得有些不安。Harry很相信他的话,可是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对……罗恩,我害怕会发生超出我们预期的事情,就像这次一样。”

“malfoy的话我也不敢全信。只不过有一点我想不通,假如他真的是伏地魔的拥趸,那么他又为什么要怂恿Harry去杀掉伏地魔呢?”罗恩说。

赫敏顺着他的问话往下想了想,很快便有一些答案跳进她的脑海里。只不过那些答案太过于可怕,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她甩甩头把那些画面赶出去:“你说的对,我太紧张了。Malfoy其实也不过跟我们一样年龄而已,那些书里的例子都是些可怕的老坏蛋们。”

“什么书?什么例子?”罗恩当然知道赫敏的脑子里不知道装了多少个图书馆,但是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还是让他很困惑。

“没什么。Harry现在还在兴头上,关于我们对malfoy的一些猜测,我们恐怕要慢慢的跟他讲才行。”赫敏摇摇头。“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当务之急我们要快点收拾好离开这里才行。”

 

**

 

阿兹卡班虽然很大,但是想要知道布莱斯·沙比尼被关在哪里也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伏地魔还没有回来,没有人敢妄动,所以布莱斯现在只是被关押着而已。

对于draco来说,想要进去那个监牢,也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困难在于,他需要一个如果被问起来能搬出来的正当理由。这个理由并不好找。他想了一天,也没有任何进展。可是他等不下去了。他当然知道伏地魔一旦回来,事情就会变的完全不一样。他需要一些底,所以他一定要赶在伏地魔回来之前去见一见布莱斯。

——甚至,如果有机会,帮助他逃走。

Draco当然知道他的这个想法有多危险。但是他同样记得布莱斯帮了他不止一次,所以关于布莱斯的事,几乎像是义务一样扎在他的心里,他永远都不能袖手旁观。

所以他站在了这里。所幸今天值班的只是两只摄魂怪,他很轻易的就将它们驱逐开了。这种生物不会讲话,没有记忆,他倒是不担心它们会出卖他。但是他同样需要抓紧时间了。他抬起手,魔杖摆动了一下,门上的锁就应声而开了。

这间监室并不大。布莱斯枕着双臂躺在那张木板床上,听到门的响声正偏过头来看。当看到draco的身影出现的时候,他一翻身坐了起来。一瞬间他几乎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责怪了:“你果然来了。”

“那位大人还没有回来,所以我能来。”draco顺手关上了门。“真想不到再次见你,会是在这个地方。”

“你没有想到吗?”布莱斯笑一笑。“但是我想到了。”

“你?”draco皱眉。好吧,他几乎要忘记布莱斯似乎总是能想多一步。所以这一次他也妥协了。“你还想到了些什么,不妨一次全都告诉我吧。”

“那是自然。”布莱斯笑的眼睛都弯了起来。“这一次就算你不肯听,我恐怕也得完完全全的都告诉你了。”

Draco心里有一丝不好的预感:“说实话,我已经开始不想听了。”

“晚了。”布莱斯的目光从他的脸上一直下移到他插在口袋里的手上。“我猜,你应该带来了吧?那个东西。”

 

评论(12)
热度(182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