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40

·40

“至少能给你留下一点印象,也算是我的荣幸。”布莱斯微微欠身。“现在,殿下,您该离开了。”

Draco一眨不眨的看着他的眼睛:“你以为我现在离开了,他就怀疑不到我的头上么?”

“这瓶子虽然价值不菲,但是也并非罕见。所有不是穷困潦倒的巫师家里都能找出那么几个。”布莱斯将那个小瓶子慢慢转动着,手指轻轻一捏,拔掉了瓶盖。“外面的那些守卫,你尽然进的来,自然也不会让他们说出点什么。况且殿下您的大脑封闭术已经很厉害了,至于我,死人是没办法用摄神取念的。”

Draco恨恨的点头:“你倒是把所有都计算到了。”

“不合群的人,总是容易多想一些。”布莱斯不以为意。“你真的得走了。”

Draco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一句话都没有说,转身就要离开。

“draco。”布莱斯忽然说。“我觉得,或许……只是或许,你并不适合斯莱特林。”

Draco没有回头。他站的更直了:“我是斯莱特林。”

 

**

 

伏地魔回来的时候,见到的就已经是布莱斯的尸体了。他坐在小汉格顿的大厅中,面前是阿兹卡班监室里唯一多出来的一只小玻璃瓶。他的脸上从来都看不出喜怒,但是所有人都感觉到了阴沉的低气压弥漫了所有空间。

“是谁抓到他的?”伏地魔嘶哑的声音响起来。

原本以为可以凭借抓获布莱斯来重新获得伏地魔青睐的贝拉克里特斯慢慢的站了出来。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此时她的心中满满都是恐惧。她知道她搞砸了,但是她不知道自己将会面对什么。她从来没有想过。

但是伏地魔的声音没有任何起伏变化:“你说,你得到消息,扎比尼知道Harry·potter在哪?”

“是。我,我从魔法部得到的消息。”贝拉克里特斯并不敢抬头。“他们邀请他去那间屋子,他知道怎么进去。”

“可是他死了。”伏地魔拿起那个小瓶子。“你在把人关进阿兹卡班之前,难道不知道应当把他身上所有的东西都弄下来吗?”

“主人!我有,我有!”贝拉克里特斯仿佛抓住了一线生机。她从口袋中拿出一根魔杖,恭恭敬敬的平举起来。“主人,我连他的魔杖都拿出来了,他身上不可能会有其他东西!”

“这可奇怪了。现在的阿兹卡班已经变的这么容易进出了么?”伏地魔扫视着站在阶下的人。“或者,这份礼物是谁带进去的,趁现在就承认吧。”

所有人几乎都屏住了呼吸。阶下死一般的寂静。

“机会我已经给过了。现在既然不肯承认,那么出了这个门,就等着接受我的礼物吧。”伏地魔话音刚落,手一扬,将那只瓶子狠狠的砸了下去。“现在,都滚出去吧。”

听到这句话,下面的人几乎都恨不能多长两条腿,飞快的退了出去。那个瓶子弹出去有些距离,又在地板上滚了很长一段,才终于在一个人的脚边停下了。与纷纷逃窜的其他人不同,这双脚的主人并没有离开。他甚至弯下腰,将那只瓶子捡了起来。

其他人都已经退出去了。屋子里重新恢复了安静。偌大的厅中只剩下两个人。

伏地魔眯起眼睛,看着那个人:“你还真是从来都不会让我失望。西弗勒斯。”

 

**

 

“主人。”斯内普端详着那只瓶子。“恕我直言,若是想从这个瓶子本身来找出这个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将所有持有相同瓶子的人都抓起来,恐怕连阿兹卡班都不够装这些人。”

“这瓶子很常见。”伏地魔没有否认。“既然你留下来了,那么你肯定有其他的方法帮我找出这个人。”

斯内普将瓶盖取下,低下头对着瓶口闻了一闻,重新抬起头:“或许我可以试一试,主人。”

伏地魔没有说话,安静的等着他的下文。

“这确实是种很厉害的毒药,但是却不是常见的品种。”斯内普慢慢的说。“甚至,也不能说是罕见的品种。这应该,是某个人私自配置出来的药品,而且,从来没有使用过。因此,就算现在忽然出现,也不会有多少人认识。”

“你是说,这并不是买来的?”伏地魔问。

“正是。所以我们并不能通过去排查黑魔法商店来抓到这个人。”斯内普说。

“说一点有价值的东西,西弗勒斯。”伏地魔有些不耐烦。“你看起来像是已经有了答案。”

斯内普欠一欠身:“是,主人。虽然这是某个魔药师私自配制出来的药品,但是也并非完全无迹可寻。魔药师虽然有很多,但是能独立配制出新魔药的魔药师屈指可数。况且,每一个魔药师在配制魔药的时候都不可避免的会带上一点个人的特点,新配方尤其如此。所以,只要分析出这个药品的配方,再想要抓到那个人,就再容易不过了。”

伏地魔点点头:“那么,分析出这个配方需要多久?”

“我想,并不需要准确的分析出配方的内容。属下,已经有大概的答案了。”斯内普抬起头,看向伏地魔。“如果我没有看错,这个瓶子里曾经装着的,其实应该算是半成品。而这种配药的手法,多半是来自霍格沃茨。主人,或许您可以将那位小malfoy请来问一问。如果我没记错,他的魔药成绩是很不错的。”

“draco?”伏地魔的眸中隐隐闪过一道光。“你能确定?”

“我曾是魔药课教授,主人。”斯内普的声音很是不卑不亢。“霍格沃茨的魔药课教授。”

 

 

评论(29)
热度(18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