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69

·69

Harry并不是一个能在家里宅很久的人,但是这一个星期下来,他确确实实是一步都没有迈出门去过。他甚至连每天送来的报纸都没有看过,他好像对外界的一切都不是很感兴趣了。

赫敏的假期结束以后就赶回去上班了。秋虽然一直对Harry说过的“摄神取念”耿耿于怀,总害怕Harry在她看不到的地方开始不管不顾的乱用魔法,但是观察了一个星期以后也就释怀了。况且经过一个星期的休整,Harry这一次确确实实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了。所以她也就放心的回去上班,只是偶尔过来检查一下。期间罗恩来过几次,看起来憔悴的很,有那么一两次一进门直接扎在沙发上足足睡了两三个小时才能坐起来正常的讲话。

“太累了,我真的太累了。”罗恩这么说,他以前并没有黑眼圈的,但是连Harry都能看出来这几次他的黑眼圈可是真的越来越严重了。“你这么一请假,所有工作都稀里糊涂的落在了我头上,梅林啊,我真的是一窍不通啊。”罗恩直到现在想起来,都忍不住打寒颤。“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活过来的——你平常的工作竟然这么复杂?”

“你只是没有经验而已,我一开始也是这样,过段时间就好了。”Harry把一杯水递到他面前。“实在扛不住了就喝杯水吧,很有效的。”

“能不能不要总让我喝水。秋可跟我说了,你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罗恩把杯子推开。“什么时候来拯救我于水火啊?”

“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你也应该习惯这种工作了嘛。我之前也是这样忙过来的呀。”Harry不以为然。

“可是我结婚了啊。”罗恩有点绝望。“我还想生个小孩呢。——就算你现在实在不想回来工作,起码也去回应一下外界对你的各种奇怪的猜测吧,真的……每天抓食死徒审食死徒已经够让人崩溃了,上班下班的路上还要随时提防冲出来的记者和……鬼知道他们是干啥的人,真的很受不了啊。”

“之前赫敏不让我随便开门,也说外面会有人盯着。”Harry有点困惑。“他们是谁啊都,为什么对我的情况这么追着不放?”

“你是救世主啊,现在还有人比你更有名吗?”罗恩哭笑不得,他觉得他这个朋友最近一定是想什么问题想的脑子坏掉了,现在竟然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想不出来了。“还记得我吗上学的时候很多人喜欢看《预言家日报》上的各种小框里的花边新闻吗?你现在也被归类在那里面了。非要说有什么不一样的话,大概你占的篇幅会比他们的加起来还要大。”

“这倒是麻烦了。”Harry若有所思地点头。“那我更不能解释了。现在draco还没有醒过来,我根本没有一丁点证据能证明他是无辜的。要是被那些人知道了他在哪儿,会不会伤害他?”

“这个问题我可回答不了。但是你怎么这么确定他一定是无辜的呢?”罗恩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他手臂上的黑魔标记甚至都没能消散掉,对不对?”

“这一定是有原因的,只不过还没找到而已。”Harry说。那天他确实立即就找秋询问了,但是秋表示她并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有关黑魔标记的问题太过敏感,所以秋也只是隐晦的询问了一些治疗师前辈们,但是得到的答案都是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消失掉。所以这个问题现在也算是进了死胡同了。“至少,他没有杀我,罗恩,我知道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相信,但是他真的没想杀我,”Harry认真地说。“最后那个咒语,并不是什么死咒,是一忘皆空。”

“这个理由……”罗恩偷偷地看了一眼他的朋友,有些为难地说。“说实话,这个理由真的有点牵强……你也审理过不少食死徒的案子,为什么非要……这么执着?”

“直觉吧。”Harry摇摇头。“理智告诉我我确实应该找更多的证据出来,可是我不敢。罗恩,我不知道你懂不懂这种感觉。Draco他……他不会等我,我只要稍微迟疑一下,他就会立刻消失了。他已经消失过很多次了,我只能拽着他,看着他,就算是要去找更多的证据,我也得带着他。”

“我确实不是很懂,我们的感情经历确实挺大相径庭的。不过至少我知道,你喜欢他,不是吗,喜欢了这么久了,而且看起来这种喜欢并没有被时间和空间还有其他各种奇怪的插曲冲淡。”罗恩说。“只不过,你确定他喜欢你吗?”

“我……我不确定。”Harry有些迷茫。他想起他们的第一个吻,他曾经一度自欺欺人地认为那就是真情流露,但是他也明明白白的记得那个吻结束在了draco抓到挂坠盒的时候。

——那个吻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伎俩。

这个认知让Harry觉得惶恐,让他不经意的就会患得患失了起来。

“就算他……他不喜欢我,我也可以继续帮他寻找那些证据。”Harry慢慢的说。“如果,如果他真的是无辜的,那我就帮他澄清。再然后……他愿意去哪里,就去哪里吧。”Harry欲言又止,终于还是说。“喜欢这种事情,我也没有什么经验。我喜欢他,我想帮他做一些事情。他也不必因为我做的这些事情而来喜欢我。所以结果会是什么,我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去想。”

“说实话吧,我其实并不很信任malfoy。但是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支持你做的任何一个决定。就算你的决定在以后出现了什么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也一定会站在你旁边无条件的帮助你。”罗恩想起在部里曾听到过的那些怎么也禁止不了的风言风语,说。“但是其他人……Harry,你现在是魔法界最著名的人,但是并不是每一个知道你名字的人都会赞同你的决定。你可能会遇到许多恶意。”

“所以你才要赶快适应这份工作。”Harry笑笑。“我父母留给我的钱足够我的生活的,或许我会辞职,然后搬回到麻瓜世界去生活。——那里的人可不会知道Harry potter是谁,我已经计划了挺长时间了。原本想食死徒的抓捕告一段落了就辞职,不过现在看来,时间可能会提前了。”

这个突如其来的“升职”可并没有让罗恩兴奋起来。事实上他着实惊讶地连嘴都忘记合上了:“你……你要辞职?不至于要这么严重吧……你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傲罗吗?”

“我没有你们传说的那么伟大,罗恩,你明明知道,我做的所有事几乎都源于一时冲动。”Harry说。“这些话我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但是你的话,我们之间有什么顾虑呢。事实上,从一开始我也是很茫然的,就是许多人推着我,告诉我杀掉伏地魔是我的使命,说实话,这可一点实感都没有。所有人都寄希望在我身上,可是我并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那种感觉可真不好。”Harry回想着。很多事情都不是很能记得很清楚了,但是那种感觉却很是印象深刻。“只不过,从那个吊坠盒开始,我忽然就想通了。我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了,虽然这个理由听起来挺自私,但是确实是当时我的真实想法。罗恩,我必须要杀了伏地魔,只有这样,我才能将draco救出来。”

 

评论(27)
热度(20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