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09

·9

看到儿子突然出现的纳西莎显然也吃了一惊:“你怎么……”

“贝拉特里克斯呢?”draco打断了他的母亲,问。“希望她还没有找到进来书房的办法。”

“黑魔王召唤她,她一早就出去了。”纳西莎回答。Malfoy家的书房是最要紧最隐秘的地方,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她那个近乎癫狂的姐姐进来的。

Draco点点头:“我需要找一本书,一本……应该还挺可怕的书。我的时间不多,斯内普教授很快就会发现我用了他壁炉的小诡计的。”

纳西莎没有再问,她总是无条件的相信,无论是丈夫还是儿子。她从手上褪下一枚戒指交给draco:“我想了很久,觉得还是交给你比较好。Draco,我不想失去你。”纳西莎轻轻地说完,便转头要离开了。“我去外面呆着,或许贝拉会回来。”

看着门在纳西莎身后关上,draco甚至能想象出纳西莎肯定眼圈又红了。纳西莎之前就说过,她可能也是布莱克家族的一个异类,她心软,敏感,一点也不坚强。

Draco拿起那枚戒指,在墙上一个暗格按了一下,那两架巨大的书柜开始缓缓转动,很快中间就出现了一闪小小的门。门后是一个更大的空间,里面堆放着malfoy家历代存放的珍惜的或者是不能被外人知道的东西。

——其实有点类似有求必应屋藏东西的形态,只不过更大,藏在这里的东西也更可怕而已。

Draco凭借记忆很快找到了他要找的那本黑色的有点破旧的书。封面虽然已经摇摇欲坠了,但是在接触到的一瞬间,那本书还是发出了一声示威一样的低吼。Draco用了个小小的噤声咒,然后就把那本书丢进自己的手表里面。——这是一块看起来很考究的手表,表盘可以翻盖,下面是一个小小的空间,大概可以放进去一张照片。不过draco用了个空间扩展咒在上面,他刚刚学会的。

Draco忍不住要感慨一下了,六年级以来他真的是自学了不少很有用的东西啊。

他四下看着,随手把一些他觉得可能会有用的东西丢进手表里。估计着时间快到了,他将书架恢复原样,思考了一会儿,觉得还是不跟纳西莎告别了,抓了一把飞路粉,返回了霍格沃茨。

 

**

 

“旅途愉快。”

Draco并没有奢望返回霍格沃茨后会有一个还不错的欢迎仪式,况且斯内普的表情可没有一点想要表达“愉快”的意思。

“谢谢。”draco回答。“这么快就下课了?”

“不是所有人第一次幻影移形都能成功的,不早点下课估计会变成分体大会。”斯内普盯着draco,语调不带波澜。“我不知道你已经学过了这门课,就像我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知道我这个壁炉的。”

“这个故事并没有什么意思,教授。”draco谦恭地回答。“这个世界上并不缺少意外,不是吗?”

“我讨厌意外。”斯内普说。“这一次我也不能知道你去做什么了吗?”

“我很抱歉,教授。”draco点头。

“如果是一年前,你会告诉我的。”斯内普说。

“因为一年前我信任您。”draco毫不畏惧——至少表面上毫不畏惧——斯内普的目光。“可是现在,教授,请告诉我,我可以继续信任您吗?”

邓布利多信任他,那位大人信任他。全世界都信任斯内普。

Draco嘲讽地想,potter虽然笨,但是直觉至少还是准的。一个人要多可怕,才能被所有人都信任?

斯内普深邃的眸子盯着draco。他没有用摄神取念,仿佛只是想仅靠目光穿透draco。良久,才说:“你做的对。——从我办公室滚出去吧,如果快的话,说不定还能赶上晚餐。”

 

**

 

三月去霍格莫德的行程被取消了。所有人都怨声载道,尤其是罗恩。

“是我的生日啊!去不了霍格莫德还有什么可让人愉快的呢?!”

罗恩气呼呼地拆着礼物,弄的包装纸哗啦哗啦的响。

Harry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倒不是被罗恩的“噪音”干扰,虽然他自己也不想承认,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满脑子都是malfoy家那个金发小子,简直挥之不去。

Harry翻身下床,打开箱子找活点地图。现在除了一起上课他简直见不到draco,而且就算见到了draco也惜字如金的厉害,除了那熟悉的讨厌的轻蔑的眼神,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Harry心情不好,下手也就没有轻重。在箱子里翻找了好一会儿,才在一摞袜子下面找到了地图。

“好了。”Harry把地图拿到床上,轻轻敲了敲。“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Harry!我太高兴了!”罗恩突然兴奋地叫了起来,挥舞着Harry送给他的魁地奇守门员手套。

“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Harry心不在焉地回答,一面在斯莱特林的宿舍里仔细寻找draco。嗯……看来draco并没有乖乖地躺在床上睡觉。

“今年的礼物真是太棒了!”罗恩已经完全兴奋起来了,举着一块金表。“我真没想到我爸妈竟然送了我这个!我还想成年的时候再问他们要呢!”

“恭喜你。”Harry继续敷衍地回答,眼睛可没离开地图。也不在斯莱特林休息室,也不在礼堂……斯内普还没睡觉,呆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做什么……不过draco没有跟他在一起……也不在盥洗室或者校医院……

“要来一块吗?”罗恩举着一盒巧克力坩埚含混地问。

“不用了,谢谢。”Harry嘟囔着说。“malfoy又不见了。”

“不可能,他肯定在霍格沃茨,他出不去的不是吗?”罗恩似乎心情很好,一块接一块地吃巧克力坩埚。

Harry用魔杖敲了敲地图,说:“恶作剧完毕。”——虽然这一次并没有完毕。Malfoy已经不是第一次失踪了,他可不相信malfoy是去厨房偷吃的或者别的什么,malfoy的失踪肯定有原因,但是该死的他就是想不出来原因是什么。他倒是想二十四小时跟着malfoy,也不是不可能,毕竟有隐形衣……但是他敢打赌,他要是真的这么做了肯定会翻天。想想吧,Harry potter不见了!

哦,天哪。

“我要睡觉了。你还不睡吗?”Harry重新躺回枕头上。可是没有听到罗恩的回答。“罗恩?”

罗恩没有睡觉,他倚在床柱上,凝视着窗户外面,脸上是一种古怪的茫然。

“罗恩?”Harry试探性地又喊了几声,依旧没有回答。就在Harry准备起来去看看他究竟怎么了的时候,罗恩突然尖叫了一声。

“Harry!我受不了了!”

“什么?”harry被他吓了一跳,赶紧走到他旁边。看到罗恩脸色发白,似乎要生病一样。

“我没法不想她。”罗恩沙哑着说。

Harry眼珠子都快要掉下来了:“如果你说的是拉文德的话,你们晚饭的时候不是还抱在一起啃来啃去的吗?”

“拉文德?”这次轮到罗恩迷茫了。“我说的是罗米达!我爱她!”

罗米达?Harry吃了一惊,这不是赫敏提醒过似乎对自己图谋不轨的那个女生吗?为什么跟罗恩……

好吧。当Harry看清楚那盒巧克力坩埚的时候就明白了。那是罗米达送给自己的,但是因为赫敏的提醒,自己一直没有去动那盒巧克力。估计刚刚被混到罗恩的礼物里面去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穿好衣服,我带你去找罗米达。”Harry把衣服丢在罗恩头上。眼下也只能先把draco的事情先放在一边了。

评论(15)
热度(242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