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P/HD】Equivalent exchange-02

2

三月的阳光算不上多么温暖,但至少要比过去的几个月要好一些。Draco醒过来的时候,阳光正好从窗帘的间隙里漏进来,一条一条的横在被子上面。

床的另一侧空荡荡的,Harry已经离开了。Draco稍微活动了一下,慢慢的坐起来,慢条斯理的穿好衣服。

餐桌上牛奶杯压着便签条,Draco端起杯子喝了一口,目光随意的从便签上扫过,大意不过是先走了早餐记得吃云云。Draco伸手将那张便签揉成团顺手丢在垃圾桶里,然后走进厨房,将只喝了一口的牛奶都倒进了下水道。

院子里的花架上摆着几个大大小小的花盆,里面郁郁葱葱的生长着一些绿叶的植物。Draco顺手拿起了架子上的剪刀,一盆一盆的看过去,猜测着哪一盆有可能在即将来临的温暖的季节里开出花来。

对面的屋子门上挂着一串风铃。风铃响起来,就有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慢慢的走了出来。她手里端着一摞碗,慢慢的摆开来,随即便陆续有等候已久的野猫凑近,围成圈享用着早餐。

“早上好,Mrs……”看到老太太抬头看向自己,Draco挂上了和气的微笑,轻轻点头。

“Figg。”Figg太太也点着头回应。“我没有见过你。”

“我昨天才来,暂时借住在这里。现在到处都乱糟糟的,能找到个落脚的地方太不容易了。”Draco轻快的说。“Draco。”

“年纪大了,什么都记不住。”Figg太太轻轻摇头。“我记得这间屋子里的人家姓potter。”

“对,我是他的……”Draco唇齿间斟酌了一下。“朋友。他去上班了。”

Figg太太点点头:“那是个好小伙,总是早出晚归的。——你喜欢花?这几盆花自从放在这里就没有人看管过。”

“对,我喜欢花。”Draco想都没想脱口而出。“总是需要点生机勃勃的颜色,对不对?我并不知道这片街区有这样多的猫,或许明天我能帮您一起喂吗?”

“是啊,到处都乱糟糟的,人们都着急着搬走了,只剩下了这些小可怜。”Figg太太摇着头说。魔法世界的混乱已经慢慢的开始蔓延到了麻瓜界,许多人虽然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趋利避害的本能引领着他们开始了小范围的迁徙。“我年纪大了,走不动。只好留在这里陪它们。这个街区终究还是需要留下一点人的。”

“都会好起来的。”Draco笑的眉眼弯弯。他不喜欢花草,也不喜欢动物,甚至不喜欢跟邻居的太太聊天。但是那又怎么样呢?

那又怎么样呢?

 

**

 

咖啡喝完了。Harry站在厨房里,手里拿着空了的咖啡罐。他现在还不想回去到会议室,可是这个空咖啡罐子搞砸了他的理由。

“对不起,对不起,potter先生。”一个红头发的小个子急匆匆的跑进来,顾不上擦已经挂在了鼻尖上的汗水,将手里的咖啡罐换到了桌面上,又将原本的空罐子收拾好。做完所有的事情后才终于舒了一口气,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抬起头朝着Harry笑,带着稚气的眼睛亮闪闪的。“我今天早上才知道咖啡喝完了,跑了四五个街区终于买到了。”

Harry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他将水杯朝旁边推了推:“其实不必那么着急……咖啡也不是什么必须的东西……”

“不是的,”红头发的小伙子急忙摆摆手,嘿嘿笑着。“我也……我也帮不上什么大忙,打打杂什么的还是干的来的。”

“嘿原来你在这里,Tonks回来了,正在找你。”Ron走进来,拍拍红头发的肩膀,他答应了一声就急匆匆的跑走了。Ron看着Harry的目光一直跟了出去,拉了张椅子坐在了他的旁边。“Leopold Back,才来没几天,什么都还不熟悉,不过还是很勤快的。”

“你认识?”Harry顺口问。

“算是个不算近的亲戚,家里的人从战争开始就一个一个的离开了,最后就剩他孤零零的一个,我妈善心一发,就收留了他。”Ron顿了顿。“检查了快两个月才同意让他进来这里帮忙。”

Harry知道Ron意有所指,便沉默着不讲话。

“Harry,你不要怪Hermione讲话不好听——虽然她一直讲话也不怎么好听,”Ron说。“但是她这一次说的确实没错,你也确实太轻率了一点。你明明什么都没有了解清楚就选择这么轻信一个来历不明的家伙,这可不太像你。”

“他是Draco,不是什么来历不明的家伙。”Harry叹气,他稍微闭了闭眼睛。“他也确实主动告诉了我一些事情……”

“光是这些就有点可疑。”Ron近些年来耐心见长,有时候他甚至默默的有些佩服自己。“Harry,你仔细想想,从汉格顿逃出来,是不是被他说的有些过于轻易了?”

“他学了大脑封闭术。Voldemort 没能重塑他的思维。”Harry的声音低了下去。他当然知道从汉格顿逃出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也确实不记得Draco身上有什么伤口,甚至如果想想,昨天他们见面的时候,Draco看起来从容的并不像一个逃犯。但是他就是宁愿去相信他,一点道理都没有。

Ron叹了口气,他看出来今天想要说服他的朋友是不太可能了,所以他也没打算继续劝说下去。他伸手拍了拍Harry的肩膀:“这件事先放一放——终归女桢路那边现在也不是一个重要的据点。你最近的工作也先不要带回去做了,等到Dumbledore教授回来后再决定吧。”他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或者,你可以试试再跟Malfoy聊一聊。”

“Ron。”Harry抬起头,他的表情很严肃。“我想相信他。”

评论(4)
热度(77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