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HD】Forget-47

·47

院子里有一些格雷伯克那样看起来脏兮兮的人,更多的是一些带着兜帽的人,三三两两的站着,在格雷伯克拖着Harry走过的时候才抬起头看着,看不出那些目光里究竟都有些什么样的情感。

Harry也没有心情去估摸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最坏的事情还没有发生,一切都还有转圜的余地。起码他知道现在伏地魔似乎在做一件很重要的事,一时半会还赶不回来,但是究竟什么时候赶回来,那就不是他能掌控的事情了。

Harry在心里默默估计着自己能恢复到最好状态的时间,估计着从这个食死徒老巢里突围出去的概率,以及赫敏用在自己脸上的那个“变猪头”咒语的失效时间。

无论他估计了多少次,很显然,结果看起来都不是很乐观。

贝拉克里特斯带着他们一路走到了那幢看起来很宏伟的屋子里面。在他们走进去的时候,门就在后面关上了。比起院子里,显然能进入到屋子里面的食死徒并不多。Harry很快的扫视了一遍,就发现都是些并不陌生的脸——很多时候都能在伏地魔附近所能看到的脸。

“我们得通知主人,”格雷伯克说。“我们抓到了Harry·Potter,主人一定愿意听到这个消息。”

“前提是这个消息是真的。”贝拉克里特斯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很快的回答。“你要怎么告诉主人你抓到的这个猪头是Harry·Potter?”

“有一些证据,”格雷伯克说。“你瞧,他的小伙伴们也被我们捉到了。”

“格雷伯克,如果他不是Harry·potter,不只是你,连我们都会遭殃。”贝拉克里特斯不耐烦的回答。“我们得找个人来做个鉴定——Draco!”

听到这个名字,Harry反射性地抬起头。所有人都站住了,所以他很容易就能看到,在屋子的一角,一张单人沙发上面,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但是并没有因此变得陌生的浅金色头发的draco正慵懒地窝在里面,一手端着红酒杯,另一只手正随意地一页一页地翻动着摊在膝盖上的那本书。

“我好像告诉过你们,不要这么大声的吵吵闹闹的。”draco甚至头都没有抬起来,继续翻着那本书。从头翻到尾,又开始从最后一页往前翻。“没有什么事情的话不要来烦我。”

“你以为我愿意。”贝拉克里特斯强忍住自己的愤怒,被自己的侄子压在头上并不是一件愉快的事,上一次她以为draco已经被厌弃了,谁知道这么快就重新卷土重来,依旧死死的压了她一头。但是她一点办法都没有,她现在需要draco的帮助。“你最好来看一看,格雷伯克说他抓到了Harry·Potter,我想你应该是有兴趣的。”

“既然抓到了,不去通知主人,来找我做什么。”draco依旧平静地说,语气里甚至有一些不耐烦。他把手里的书扣上,放到一边的茶几上面。抬起头眯起眼睛看屋子中央的那几个人。“Harry·potter?为什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Harry并没有听清楚他在说什么。事实上Harry从刚才开始目光就已经被那个身影吸引住了。他看到draco抬起头,他看到了draco的脸,依旧是苍白的没有血色,但是似乎比上一次见到的时候更加消瘦了。

Harry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他强迫自己转开目光,试图让自己的思路重新回到怎样脱困上面。

“所以才需要你来看一看,他到底是不是Harry·potter。”贝拉克里特斯说。

“他肯定是,”格雷伯克斩钉截铁地说。“你看,疤痕就在这儿,这个疤痕并没有办法伪造,不是吗?”

“哦,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draco站起来,一步一步地走到Harry面前,凑近了去看那个疤痕。

“……draco。”Harry忍不住轻轻地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

Draco的眼神陡然一变,但是瞬间又恢复了平常。他将两人的距离拉开了一些,嘴角勾起一些嘲讽:“你看起来丑极了,potter。”

“你说什么?”贝拉克里特斯忽然转身。“他是potter?你确定?”

“我可没说。”draco嫌恶地转开脸。“虽然换张脸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我认识的potter虽然也有一张恶心的脸,却并不是这样的。”draco抽出魔杖,指向Harry。“非要说的话,其实是这样。”

Harry感到眼前一道光闪过,自己的脸就以可以感受到的速度凹陷了下去。他眨眨眼睛,刚才的那种不适感已经没有了,他的脸已经恢复正常了。

然后他就听到贝拉克里特斯尖叫了一声:“他是!他是!”

“你说是就是吧。”draco不耐烦地回答。“我只是觉得这样看起来舒服一点而已。”

“我早说不用这么费劲……”格雷伯克拉起袖子,就要将魔杖按上去。

“住手!”贝拉克里特斯阻止了他。有些疑惑地看向draco。“draco,你不会是在耍我们吧?”

“随便你怎么想。”draco不置可否。

“你到底在担心什么?”格雷伯克有些不满。他迫切地想要将自己的收获告知主人。

“想活着就听我的。”贝拉克里特斯不想跟他多废话,只是继续看着draco,很想从那张脸上看出点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draco似乎有些不一样了,至少现在她隐隐觉得,要是有人想欺负他,可能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了。她不知道draco到底打的什么主意,她什么都看不出来。

“你们要是想要通知主人就通知吧,反正这件事跟我无关。”draco说着,眼看就准备要离开了。

贝拉克里特斯试图想要思考出什么,但是很遗憾,她从来也没有怎么动过脑子,忽然要动一动,反而力不从心了。她重新扫视了一圈格雷伯克带来的人,目光忽然一滞,一个箭步冲到了一个站在后面的人面前,挥动魔杖朝着那个人当胸劈下去:“你拿的什么?!”

 

评论(17)
热度(16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