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粮食不够吃

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啦

【楼诚】【ABO】木有枝-04

【AU。ABO设定,带一点D/S。私设有,OOC也有。有虐,大概也有甜,配角们估计会完全OOC,介意请慎入。】

前章:01  02  03

 

 

·04

汪宅的聚会进行的很顺利,有一些小插曲,不过无伤大雅。阿诚默默计算着时间,估摸着不一会儿应该就要结束了。他回忆着明楼的日程安排,预计着赶回酒店的时间。已经一周了,上次注射的抑制剂该失效了,他要找时间重新注射一支才行。

直到一辆眼熟的汽车开进院子,车门打开,一位雍容华贵的夫人怒气冲冲的走了下来。

“大小姐?”阿诚几乎是脱口而出,立刻迎了上去。“您怎么来了?”

“怎么,我来不得?”明镜一看到阿诚在这里,对听到的消息又信了几分,不觉更加生气,直接拨开阿诚,朝屋子里走去。

阿诚不敢阻拦,只好快步跟在后面,一同进了屋子。

屋内原本还在高谈阔论的人们顿时被这变故打断了,一时都安静了下来。阿诚有些惴惴的望向明楼,见明楼神色依旧,心里多少舒了口气。

果不其然,明镜一看到站在一起的明楼跟汪曼春,心头的无名火瞬间就蔓延开来,烧的一屋子巧言令色的政客商人们纷纷禁言,只有汪曼春气愤不过,顶撞了几句,但也没有占到什么便宜。这一场混乱终于在明楼挨了一掌后结束了。明镜声色俱厉:“若是你今天还不回来,你以后就姓汪吧。”

明楼欠身答应:“阿诚,送大姐回去。”

阿诚将明镜送出去,明镜坐上车,余怒未消:“你这样听他的话。我不用你送,你还是回去好好看着你的先生,告诉他我家去等着他,若是不来,仔细他的皮。”

阿诚折回大厅,汪曼春正坐在那里垂泪,明楼站在她身边,正俯身安慰着什么。阿诚快步走过去,低声将明镜的话复述了一遍。

“师哥,你不要回去。”汪曼春咬牙切齿的说。“当着这么多人她叫你这样没脸,若是你回去,她不定要怎样折磨你。”

“她是我的大姐,她既然生气,我就要安慰她。”明楼拿出一块帕子,小心的帮汪曼春擦拭眼泪。“就像现在,我也要安慰你。别哭了。”

汪曼春心头一阵暖意,抬头看明楼:“师哥,你这样好。可是我方才还不信你,还试探你,我……”

“好了,不是已经道过歉了。大姐我是要回去见的,不过在那之前,我要先安顿好你。”明楼打断了她的话。转身看向阿诚。“去把车准备好。”

阿诚答应一声,退出去了。

汪曼春与明家的往事他是知道的。当时明楼才说结识了一位小姐,谁知第二天汪曼春就找上了门。明镜了解来龙去脉后大发脾气,斥责汪曼春不尊重,当即将她赶了出去。彼时阿诚还是个未分化的小孩子,战战兢兢的躲在窗帘背后目睹了这两个女人之间的战争。

“说什么自由恋爱,你不要来同我讲,我是不懂,也不想懂你们那一套的。”明镜摆摆手。“才认识一天,就自己跑上门来要谈婚论嫁了。我们明家的大少奶奶,怎么也得是世家出身的坤泽,哪能像你这般不知深浅不懂尊重,没得来坏了明家的门风。”

“你既不懂我们年轻人的事,又为什么来跟我说话?”汪曼春不甘示弱。“是,我与师哥刚刚才认识,但我们聊的极好,我已经认定了他,他自然也应当娶我。我虽不是坤泽,但我汪家也不是什么小门小户!”

“你们汪家?”明镜冷笑一声。“那么汪大小姐不如回去问问你那位叔父,问问他你们汪家是哪年发的家怎么发的家,向他讨教讨教如何发国难财,如何谋害自己的骨肉同胞,如何霸占人家的家产!”

汪曼春被她说的满面羞愤,抬起手直指明镜面门:“你不要欺人太甚!若不是看在我师哥的份上,我……”

“暴发户就是暴发户,这样没有教养。”明镜居高临下的俯视她。“你叔父害死我父母,还想来害我,意图谋取我明家产业。我与你汪家仇深似海不共戴天,你今天竟然还想进我明家的门。不如今天就明说了吧,我明家与你汪家世代不结盟结亲结友邻,这句话,你可得记仔细了。”

就算已经时隔多年,每次想起来,阿诚还是会忍不住悄悄做几次深呼吸。明镜为了明家的事业不惜摘掉了自己的腺体,但她作为一名乾元的气势却并没有因此而稍减。他记得当自己分化成坤泽后偶然听到明镜要求明楼将他送出国外,因此即便他明知明镜不满汪曼春更多还是因为这个汪字,但是那一句“明家的大少奶奶怎么也得是世家出身的坤泽”还是在他的心里留下了烙印。他告诫自己不要多想,可是又忍不住。

阿诚胡思乱想了一会儿,一抬头发现明楼已经出来了。赶紧整理好思绪,拉开车门。

明楼刚一进门就被叫进了小祠堂。阿诚知道自己不应僭越,但还是忍不住会担心。一直到两人终于从小祠堂出来,明镜的脸色显然好转了许多,他才稍稍松了口气。

“折腾这半天。阿香,盛饭。”不知道明楼到底是怎么说的,反正明镜的心情看起来轻松了不少。她四周看一看。“明台还没有回来吗?”

“小少爷刚才打了电话,说立刻就回来。”阿香一边摆饭一边回答。

“那我们先吃,不用等他。”明镜顺口说。抬头看了看阿诚。“阿诚你也来坐,阿香盛好饭也来。没有外人,不用讲那么多规矩。”

看到明楼没事的阿诚惦记着抑制剂的事情便摇了摇头:“大小姐您先吃,我还有一点事情要做。”

“有什么事情比吃饭还重要。”明镜说。“我叫你坐你就坐。这几年没见,不光个子长高了,也拘谨了不少。”

“就是,大姐叫你坐,你敢不坐吗?”明台蹦蹦跳跳的闯进门来,一面嘻嘻哈哈的回应着明镜埋怨他不好好走路,一面蹭到阿诚身边,像是无意又像是故意的在他的颈间吸了一口气。“阿诚哥,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阿诚脊背骤然挺直。明镜立刻察觉到阿诚的不自在,几乎是瞬间朝着明台的后背拍了一掌:“多大的人了,还是这么没正经。阿诚也是你随便胡说八道的?看我不收拾你。”明镜一边骂着,一边拎着他朝餐桌走去。“阿诚你不要理他。”

明楼干咳了一声。已经被明镜按在座位上的明台忍不住打了个寒颤。不自然的朝他大哥看了一眼,悄悄嘟囔了一句,安静了不少。

“既然大姐吩咐了,就先吃饭。有什么事,吃过饭再做也不迟。”明楼的语气虽然一如既往,但是所传递出的安抚很好的缓解了阿诚的紧张情绪。阿诚点点头,挨着明楼坐下了。

 

评论(1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